职业搞橙🍊

范丞丞小朋友你要不要这么可爱?

【坤丞】近在千里

珂朵莉:

bgm:周柏豪/卫兰-近在千里


1


        凌晨时分通向国际航班的机口,冷清得角落有两个男子拥吻都没人察觉。



       “丞丞,我多希望此刻是末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又将手中的指节收紧了些,低声叹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只要你肯,我可以。”范丞丞扇起眼睫,目光似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手心的余温随之殆尽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能浪费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范丞丞即时就明了,蔡徐坤不是在挽留他,他从没把两人放进余生的规划,也不忍心让爱人一生无名无份,他这是在遣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范丞丞勉力一笑:“坤,分手快乐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的规划永远是完美无漏,从踏入娱乐圈的一刻起就计划周全,正是这份周全,没有一点缝隙,直至出现范丞丞这个纰漏,就难以补全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起初将错就错,继而历经波折,如今回到原点。


2


        处在信息爆炸隐私无处可逃的时代,身为偶像的蔡徐坤和范丞丞,曾瞒天过海,相恋过五个年头。


        说不清是谁先动了念头,在蔡徐坤开始注意范丞丞这个人时,亦是收到同样眼光。到底是领略过大风大浪的人,在身边队友对范丞丞的讨喜伎俩招架不住时,蔡徐坤很沉得住气,仅将小孩的一举一动放在眼内,不回应不声张。


        可范丞丞是什么人,是第二天太阳升起就把隔夜是非抛去的人。蔡徐坤对他不冷不热,范丞丞依是贴紧得欢,一口昵称喊得动听,撒娇打滚逗弄照不误,但凡集体活动,蔡徐坤三米之类不会少范丞丞。


         暧昧关系最怦然心动,相视时激起的涟漪,指尖相碰眷恋的温度,肢体接触留下的体香,同那人宛若星辰大海的眉眼和胜过花开的笑容一样,蔡徐坤何尝没沉溺其中。他自我封闭太久,竟有个人激起他心扉,重新学会欢笑。


        但蔡徐坤已下决心不淌这浑水。他年少时为学业没机会拍拖,长大为事业也不想恋爱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总有意外,某天行程结束,范丞丞赖在蔡徐坤房间里不走了,趴在酒店的床上撒欢,演出的外套扔在一边,背心宽袖漏出的部位若隐若现。


        男人的冲动来自下半身这话没错,尤为血气方刚年纪,蔡徐坤为这具青涩美好的肉体降服,隐去为情所动的私心。


        那晚开最低温度的空调都降不住他的火,或是欲火,或是情火。蔡徐坤喘着气望在他身下承欢的范丞丞,那人莹白的肌肤已经染上红色,平日清冷的双眼都似浸入酒中,且半张的唇不停哑念他的名字,这叫他很是喜欢,又很是害怕。肉体上的欢愉也不过是双方面的你情我愿,最怕是一方假戏真做。


        半夜时分,身旁多了道呼吸声,不能成寐,他又拉范丞丞做了一遍。把人弄醒后,蔡徐坤见范丞丞痛苦着脸色却身体迎合他的模样,心中又是一动,第一个吻就这么落去唇上。


        口里呢喃的告白也被应了下来。




       像天底下所有爱情模式一样,他们陷入心照不宣的热恋中,恰逢事业上升期,组合活动安排的紧密更让两人如胶似漆。明知压得透不过气的商演不过利益集团的杰作,便见招拆招苦中作乐。机舱连坐位置空调毛毯遮掩着交握的手,见面会在镜头转向队友时凑近耳语,采访时不经意提及对方后甜蜜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 你瞒我瞒,蔡徐坤和范丞丞两人的名字,只有出现在营销风尖浪口才一齐出现,似乎无关爱情。



3


        比起私下专制霸道的蔡徐坤,范丞丞的占有欲要愈声张些。会旁若无人地对蔡徐坤动手动脚,会在提及私密问题时抢答自己才是特例,会在蔡徐坤撩粉丝的称谓里声称是他的专属,开头蔡徐坤是想制止的,久而久之又习惯了,比起欲盖弥彰,正大光明的宠溺似乎更自然。


        以前范丞丞每次和蔡徐坤自拍完,都扬言要发微博上,缜密心细的蔡徐坤自然不允。劝服后,范丞丞开始频繁地在微博发和密友们的合照和视频,企图达到激将的目的。蔡徐坤早就吃遍了范丞丞的惯伎,每回都不出声,直接将气撒在床上,在每一次高潮里问肩膀边红透的人敢不敢再犯。也不知是调皮还是对床事有执念,范丞丞还是继续当惯犯。



        唯有一次,范丞丞不知有意无意地在ins发布了一张蔡徐坤睡着在床上的照片后秒删,经纪人打电话轰炸时,蔡徐坤脸都黑了,他认为这已经不是上个床可以解决的事态。

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好心好气跟范丞丞分析利弊,他知爱人活似孩子样实则看得好通透。范丞丞却一言不发许久,再抬头时已是眼角泛红,冲他大吼,一点舆论风评都比不上自己吗。


       按照剧本发展,蔡徐坤本应要么一把搂过他用吻回答,要么信誓旦旦以表心意,但他这回只是淡淡说了句,丞丞,我以为你懂。


       话说完,也知接下来的冷战,蔡徐坤自觉起身离开。





       半夜蔡徐坤被胃疼折磨得蜷起身。疼痛得睁不开眼中,蔡徐坤听到范丞丞满嘴嘟囔的声音,还有探到他身上的摩擦声,接着是拖鞋来回踏过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 恢复知觉的时候,蔡徐坤发觉自己被范丞丞抱在怀里揉着,肚子处贴了几块暖宝宝,而嘴边是新烧又弄凉些的温开水。


        内关穴位和腹部被按揉得身子也暖了起来,蔡徐坤嘴唇含笑地点头听着范丞丞开始数落他,类似一工作就不注意饮食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房间很暗,只有床头灯打开,范丞丞说话时温热的鼻息落在他面孔,他一抬眼,就看到范丞丞在昏暗里仍白得晶莹的肤色,嘴唇翕合时尖俏的下鄂微扬,扑扇睫毛下的眼睛生生发亮,正专注地凝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共度余生多好。


        内心顿时涨涨地饱满,因此蔡徐坤打断了范丞丞,说:


       丞丞,我们公开吧。


       半晌,范丞丞笑了笑,难得没有答应他,叹了口气,说道:


       你再想想,凌晨三更想法和你白日的不一样。




        范丞丞说的对,半夜三点的想法像白日梦,清醒过来才发觉有多荒谬。蔡徐坤第二天起来,习惯性刷着手机里的动态,看着饭圈的动态和粉丝给他的一条条留言,竟难以把先前的话再度开口。



4


       世上未有包得住火的纸。


        范丞丞二十三岁生日那天,他们一行人在范宅里庆祝。趁着没人,欲火攻心,蔡徐坤掩好门,将范丞丞压在厨台上,往范丞丞衬衫褪下一半露出的肌肤上抹奶油,在温柔的吻里毫不怜悯挺动着下身的力度。他辗转到范丞丞的耳朵上,咬着那可爱的耳垂,说范丞丞你再敢坐别人身上试试。范丞丞捂着嘴巴里的喘息声求饶,一边也摆着臀部迎合他的撞击,随着高潮来临,交织的喘声里蔡徐坤听见了门外瓷器破碎的声音。



       他一惊,才瞟见厨房的门并没有反锁好。






       蔡徐坤跪在了范父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范父让他起来,然后问:你父母知道吗。


       我现在可以让他们知道。蔡徐坤说。


       你们粉丝知道吗。


       被问及关键,这个曾在日夜里想过无数次的问题。这次蔡徐坤没有犹疑地回答:
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公开……只要范丞丞愿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对我们丞丞是真心的?


        是……请伯父不要怪丞丞,一切是非由我扛下就好。蔡徐坤说这句时冷汗从脸颊流过,他一想到范丞丞将会和他面临同样的场面,这感受远比现在他一人要难熬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?范父一直在不为所动地发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是男人,我会对我行为负责。


        范父的声音远比脸色要冰冷,他说:


        我儿子也是男人。男人就不该和男人在一起。


 



5


        范丞丞一向迁就他,当初蔡徐坤一句我们在一起吧,范丞丞就答他好,现今蔡徐坤再讲我们分手吧,范丞丞也是答好。就像他那无人可忍的洁癖和大大小小的怪癖也是被迁就着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蔡徐坤别过头,说:


      “我欠你良多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范丞丞回答他的声音轻得快融进哽咽里,但蔡徐坤知道他没有哭,因为彼此都明,要是哭了,他定会心软。


   


        然他们并无回头的资格。



6
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的未婚妻朱小姐童心未泯,要他带妹打游戏,是一款老网游了。蔡徐坤捱不过未婚妻,干脆登上几年未上线的账号。


        添加朱小姐好友时,他无意点开好友一栏,一片皆灰的头像里,最顶端的ID下有一排签名:


        [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,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]


        耳麦里的朱小姐还在催促他,蔡徐坤将鼠标移到那个ID,右键弹出删除一栏。停留许久,沉默里,终于一声叹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相隔千里,仍是互相亏欠,彼此浪费。




*



/愿你共未来的配偶 


别要像我这样愁 


至少叫你绽放笑口/




————


听着歌瞎写的,有点狗血,而且心里想着粤语台词写的,有些简洁凌乱。大概是想表达,相恋的人并非会走到最后,就像文中的13最算没被撞破,也始终会分开。


可能有售后,因为还有一首歌叫《远在咫尺》

评论

热度(119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